close

老公的工廠快用好了
廠房租了、貨車買了、工人也找好了…
也說要我過去幫忙
看管工人+做會計+行政
這些我是OK沒問題的
當然寶貝也是會帶在身邊
所以沒有保姆的問題

現在問題是
因為我一直住娘家(淡水)
工廠在婆家(板橋)附近
老公要我搬回去住

本來在考慮也許可行
(雖然我知道我媽會反對)

但是今天老公說小姑會回家做月子且要跟我們換回原本的房間…
目前睡的房間是原本小姑的
大約有7坪左右

但是…
原本老公的房間只有3坪
連我的東西都放不下了
更何況還多了一個小孩

而且現在小孩需要空間玩
老公說就在客廳玩就好
根本就不可能
你要他一直待在同一個空間玩是不可能的
我們大人都會膩
更何況是小孩呢!
比在外面租套房還糟糕

我娘家的房子雖然是租的
但是空間也夠小孩玩
重點…我們住起來也舒服

我寧願花交通時間來換取舒適度

也不喜歡小姑教育小孩的方式
都會跟寶貝搶玩具玩
還會打她
雖然我知道小孩不知道這些動作是什麼意思
但是小姑也沒有制止
讓我整個很感冒

好的不學壞的一直學
我不想每天一直罵寶貝給小姑的小孩看
別人的小孩我不想插手管
我只想教好自己的小孩

一方面是房間問題
另一方面是小孩子的問題

現在是以小孩為重
如果為了工作而要犧牲小孩
我根本做不到

我們夫妻算是假日夫妻
也辛苦老公要一直這樣來回跑
可是這是他自己造成的
一切後果你要來承擔
不是我不幫你分擔
而是我沒辦法
只要你跟我媽的問題沒解決
問題還是一直存在的

我總覺得年紀有差
觀念上應該也比較成熟才對
沒想到還是這樣
難道差了九歲還是沒差嗎???

婆婆一直說家裡沒人在
一直勸我搬回去住
自從過年時回去
知道小姑懷孕了
我就知道小姑會待在娘家待產或生產
短時間是不會回婆家的

我不是白痴用腳趾頭想也知道
我們兩家一直存在的問題
如果我們搬回去了
絕對會再爆發

到時候事情反而會更嚴重
你都說家裡只要有你在
就沒人敢說什麼

我看是沒人敢在你面前說而已
不要認為他們沒講就是默認
我也不是白痴
這麼基本的道理會不知道
雖然我年紀上跟你有差
但家裡這方面認知我比你好太多了

你不處理我媽的問題
是因為你一直不想面對、不想處理
不要一直說那些冠冕堂皇的話
好聽的話人人都會講
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叫我搬回去也表示我要自己去處理之前的問題
但是那些問題
一部份也是因你而產生的
我已經不想去碰

事情發生了就會有陰影
我們不講話
不代表我們認同你們

我也知道該是我要面對的時候我要去面對
但是我不想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我們登記跟寶貝改姓的事
是你要去跟我媽談
而不是我去說
本來問題沒有這麼嚴重
是你把它變複雜
所以你要去處理

不要再把這種事丟給我了
我自己心裡是很生氣的
只是沒有表現出來

難道你就不能想法上成長些嗎?
這樣下去我們努力的都會白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707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