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客廳看電視,貼在電視前看,已經到叫不聽的地步了,只好用關的方式,讓她後退,真是…><
原本只會說老虎的虎,現在已經完全會說『老虎』
肚子餓了,會自己來跟我說『奶奶』,叫我去泡*會說『嘸』(台)、『破掉』(明明就是妳用破的,還跟我說破掉…= = 、『謝謝』、餅『乾』、『MOMO』也知道是哪個、『起來』、『舅舅(台)、『龍』、『吵吵』、『辣辣』、『不行』、『草莓』、『切』、飛『機』、『小豬』、『馬』、大『象』、 貓頭『鷹』、青『蛙』、綿『羊』、『寶寶』(看到推車內或是背著的,都這樣說)、『有』
跟她說“不要洗手“,她都會回說“要“ = =
問寶貝,吃飯好不好?出去玩要乖乖,好不好?…好不好?問什麼都回說“好“,可是做出來的,又另一回事= =
最近總是很堅持要做某些事,完全都不能碰她,一碰就哇哇叫…= =,自己上下樓梯、推推車、提購物籃、…
每天都把玩具丟的到處都是,房間丟玩,換丟到客廳,等她玩完,我就得努力叫她收拾,不然就換我被唸了…><"
每次要從捷運下車時,寶貝總是會跟任何人揮手bye bye,就算沒人理她,她還是照揮 = ="
知道baby要叫弟弟或妹妹
因為都是我幫寶貝洗澡,拔拔有幫寶貝洗二、三次,因為寶貝沖頭髮時,總是不配合,一定會哇哇叫
看到桌上有餅乾糖果,總是會自己拿著東西,跑來跟我說『吃』,但不給吃時,寶貝就會連袋子一起咬,想辦法把袋子咬破…= ="
目前每天大約要我唸上7、8本書,家裡的書都快要唸光了,過年期間來去地下街補貨好了 ^^
能正確開關電視,我有時會叫寶貝去關電視(偷懶的媽媽…= =)
四本認知書,已經認得的有一半以上,能明確指出來的有1/3(每天都追著我唸給她聽的成果><)


12/19~


(又再玩我的錢包…= =)

會說『樹』『好吃』

會自己開關combi的水杯

12/22~



玩具玩膩了
竟然玩起盒子來



要教寶貝自己穿褲子
可是腳卻要抬這麼高
褲子也硬要拿高
這樣哪穿得到



留了十個月的頭毛
還是長的非常慢
看來得等頭髮留長
才可能不會被叫“弟弟“



跟寶貝說“小兔子“她會接『跳跳跳』

開始用指甲抓牆壁或木板
只要走過就延路抓
真吵><

12/23~

黏土跟串珠初體驗
黏土會稍微用手掌力量跟食指壓
串珠可以穿進去,但不太會把珠子往下拉

12/26~



吃個飯也要嘟嘴巴= =


去看朋友的二寶
結果寶貝看到我抱小嬰兒
竟然吃起醋來
一直要把我的手拿開
哇~~~
原來你這麼愛我喔!^_^

01/03~



腳踏車也能這樣玩哦…
每天都得在這玩一下

在去7-11的路上
跟寶貝說“公車來了“
結果她還“伸手要攔車“
還好我不在公車站牌旁 = ="

01/04~

大象歌連聽了七次
還不膩
可是我已經唱膩了><

01/05~

可以乖乖聽我完整唸完四本書
真棒^_^
剩下一本是英文
我還沒查單字怎麼唸
看來我得快學起來><

01/06~



寶貝的第一雙靴子
去市場買的
只能買便宜貨
不然只能穿這陣子而已

跟寶貝說打鼓
她馬上就雙手握拳並交錯往下敲
因為家裡沒有類似的玩具
看來是去小瓜那學會的
一說就會
真棒^^

現在愛用筷子吃飯
用湯匙餵還不行哦
妳終於肯吃些飯了= =

01/08~

玩磁鐵書時
寶貝會故意把磁鐵塞進書本中間
這麼好玩嗎?= =

寶貝把平常在吃的奶嘴用不見了
只能吃不習慣的奶嘴(NUK)
試看看能不能順利戒掉…

01/09~

原本已經接受吃NUK的奶嘴
但沒想到…
晚上時
寶貝突然找到舊奶嘴了
唉… = =

01/11~



腳踏車可以自己踩著騎兩、三下了,再加油^^

寶貝要我唸書
如果我不理她
她就會馬上張起來
非得要陪她唸不可><


01/12~



學會『恭禧』的手勢了
還好來的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707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