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在尖叫 ><,在玩要叫,生氣也要叫,真是夠了
說掰掰,只會說『掰~』、『跳』『踢』『阿姨』『吃』、老『虎』、大『象』、『胡』蘿『蔔』
現在回答,除了『好』,還會說『要』、『對』
想要喝水,會自己來跟我說『喝水』
每天都會去穿自己的運動鞋,雖然左右穿反了,還是穿的很開心,但是我很生氣,因為都穿著走上床…><
沖頭髮已經不會哇哇叫了(YA!^_^),跟寶貝說『頭抬高』,我輕輕把寶貝下巴扶很上一些,用帶水的毛巾沖,能夠很配合的讓我把頭髮沖乾淨,真棒(前陣子新買一個沖髮帽,變成完全都沒用到……,誰需要呀??)
吃飯越來越有主見,碗一定要放在桌子上,也不給餵,非得要等到食物全冷掉了,才肯讓人家餵食><(對於正餐都這樣)
寶貝會自己主動要求我唸小書裡的歌謠,還得唸2-3次才行… = =
可以自己控制開關小兔子

11/24~

下午出門閒晃
逛了一下老街
本來想要去士林買包包的
可是在捷運上時
寶貝突然大哭+尖叫很久
抱也不是
站也不是
中途有下車安撫她
最後還是折返回淡水
之後去買魯味吃
寶貝吃了一些
就沒有尖叫的情況
原來寶貝是會肚子餓哦
出門前還吃了半個饅頭呀……= =
第一次有這樣的情況><

我超愛這台新相機
都已經快全黑了
在不開閃光燈的情況下
還能拍的這麼亮

11/25~

寶貝要拿奶嘴給我吃
我說『不要』
她還會回說『要』
整個就很好笑
而且這樣的對話還持續一下^^

(士林官邸合照)

11/28~

寶貝中午跟我要了半碗麵吃
又吃半顆橘子+一小條麵包
然後晚餐就只給我吃10口飯
還邊走邊吃邊掉
真是氣死我了><"

11/29~

會說『媽媽開~』

在唸手指謠時
大姆哥…小妞妞來看戲
後面寶貝還會自己接『手心、手背、你是我的心肝寶貝』
因為發音還不正確
所以沒有馬上聽出來
我聽到『…心肝寶貝』才知道她在唸這個
哇~真棒
而且晚上心情很好哦
自己在旁邊邊玩邊唱歌很久呢^_^

寶貝看我在用牙線
也想用
所以有稍微幫寶貝用一下
而且寶貝還乖乖的嘴巴張開給我用呢^^
看來二歲應該可以去用唇繫帶了

11/30~

跟寶貝說『……,好不好?』
她會回說『好~』
寶貝又長大了
慢慢可以對話了耶^_^

會說『媽媽抱、媽媽拼』

這兩天中午都不在餵奶奶了
寶貝有吃比較多正餐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

12/01~

沒有喝奶奶的時候
可以增加吃到半碗的量

今天一直說『好~』說一整天

12/02~

會說『熊~』

老是愛在椅子上爬上爬下的
摔好幾次還不怕
果然晚上摔下來
咬破上嘴唇流血了= =(唉~~~)
明天一定還是繼續玩…

12/05~

會說『來』、『走』

走路又不看路又跌倒
這次換咬破下嘴唇流血了= ="
所以已經連續流血二次

12/07~

會說『阿嬤開~』

12/09~

會單腳站立耶
(看巧虎學的)
事後再叫寶貝站一下
都不肯…



12/12~

釣魚已經被寶貝玩到快不想玩了
連嘴巴沒開的
還會用手把魚嘴弄開再釣起來
這種偷吃步的方法也會了
現在只差要跟加上魚盤旋轉的速度囉^^

12/14~

看MOMO玩玩樂
有拋接手帕遊戲
所以也讓寶貝跟著一起玩



還不會接的動作



12/15~


拿著蛋糕、胡蘿蔔磁鐵還會有假吃的動作
呵~真可愛 

12/17~



晚上臨時去板橋看聖誕樹
每個都好可愛哦



還有市民廣場的旋轉木馬



可惜去的時候已經關閉了
不然一定很漂亮



這個還真的很高
完全沒辦法拍到全景
(還有一部分在下面呢!)

讓我好想去信義區看那些聖誕樹哦!







最終又恢復成喝奶奶了…
本來剛開始都還有增加吃飯的量
到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只好順其自然
不管了
說不定哪天寶貝又開始想吃飯了…

 

【補】

新表飛鳴三餐各一匙
大約一個月就吃完一瓶
在吃的第一個月
正餐還是愛吃不吃的

吃完後的一個月
剛開始飯量明顯增加
大約一星期就又回復到愛吃不吃的狀況

本來想說可以『促進食慾』
但成果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707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